close

可能因為第一次做 IVF 就成功著床, β-HCG指數又很高,所以我 完全 完全 完全 沒有想到最後會是這樣的結果......

 

| 一切順利的到第七周 |

確定懷孕後,在第六周照到心跳。

植入二個胚囊,但只有照到一個心跳,我還在想,除了 快孕隆的渣渣 一直以來都有一點點的粉紅色之外,都沒有甚麼異狀,怎麼會只有一個成功著床呢? 

沒關係,往好處想,我完全沒有任何孕吐或是不舒服,食量還好得嚇人,那就代表一切都好吧 ! 肚子裡的孩子是個好孩子 !

7W1D,一早起床,上廁所發現出血了 ( 一點點 ),嚇了一大跳 !! 老公還剛好出差,我只好一個人去掛急診。

急診室醫師照完超音波後,很平靜的告訴我,點狀出血是初期懷孕很正常的狀況,因為我一直有在吃藥 ( 益斯得、得胎隆...) ,也沒有持續出血,有照到心跳很穩健一切正常,所以她沒做任何處置。

第七周回診,第三次聽到心跳。

 

到這裡,我幾乎是安心了 ( 對 前面幾周都還不安心 )。

 

| 第八周回診 |

第八周老公可以進超音波室一起聽心跳,先照 腹超 照不到,技師說應該是太小了,改照陰超,照完沒說話,叫另一個技師進來 double check 。

她們溝通的專業術語我聽不懂,但她說,醫師會跟我們解釋,請先回去等待,我們大概就知道了。

 

醫師看診非常慢,我們又太早去,從超音波室走出來震驚的心情一直維持到四小時候看到醫生,一直忍著沒有掉眼淚。

沒有掉眼淚是因為還沒有放棄,因為醫師還沒有宣告結束,所以說不定還有一點點機會吧 !

我和老公都沒有講話,等了二個小時左右,我才有勇氣默默的google有關於沒有心跳的案例,看到很多人都是在三個月前不穩定的狀態發生跟我一樣的事,只好告訴自己必須接受了,我知道等一下醫生會跟我說要盡快手術對我比較好,也知道了這一切不是我們的錯,是因為胚胎不健全的自然淘汰,看了很多類似的文章,我想我應該會更有勇氣面對接下來的事。

 

醫師看到超音波嚇了一跳,說,看起來羊水跟胎兒的比例有點不正常,應該是確定了 ( 有些媽媽還會等待,覺得也許只是太小了所以還沒有放棄 ),馬上就建議手術處理,比較乾淨,對我身體比較好。大概休息一、二個月就可以再試看看。然後安排了手術日期。

走到診間外面才開始哭,一直哭,忍了四個小時終於確定,實在太捨不得了,一個已經有心跳的寶貝。

他已經陪伴我們好幾個星期,

我們已經決定好要搬一個大一點的家,

朋友給我好多育兒用品的建議,

家人都那麼那麼開心......

 

| 手術過後 |

手術過了已經半個月,回診過一次,說休養得不錯,可以一個月後再回診,於是短暫的結束我頻繁進出婦產科的行程。

現在想到還是會難過紅眼眶,發這篇文也是寫寫停停的好幾次才完成。

 

手術後,我有吃三天的小產月子餐,訂送到府的 玉膳坊 我覺得好吃喔 !!  → 但是超多的!!需要老公幫忙吃一些

手術剛結束有很多飲食的限制,為了補充大量營養,我覺得花這錢蠻值得的。

有回台中的家休養幾天,依勞基法規定可以休息一個星期 (含假日)。

也有讓從小看到大的中醫師看看,會吃一段時間的中藥調養身體。

 

本來我跟先生的注意力全部都在肚子上了,

現在要重新尋找生活重心 還真有點困難。

 

不論如何,總還是要持續前進,再不捨也是得慢慢放下。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