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| 前情提要 |

上篇【IVF療程】打 排卵針 到 取卵 的過程 提到,我的OHSS狀況有點嚴重,所以醫師決定 取卵後→培養成囊胚→先冷凍。

這過程也是有先生溝通過的,醫師表示,在身體狀況不佳的情況下植入,反而會降低成功率,現在的冷凍 / 解凍技術提升,所以不必擔心太多,冷凍植入對我們而言是最適合的。

| 取卵手術 後 |

DAY 1 取卵手術當日。休息

DAY 2 依舊休息

DAY 3 打電話詢問 (試管嬰兒室) 有多少成功的受精卵,取卵 27顆成熟14顆 / 不成熟13顆 → 成功受精卵 10顆

DAY 4 因不舒服提早自行掛號回診。醫生開始開口服藥物《益斯得》早晚各二顆

DAY 5 ~15 每天《益斯得》早晚各二顆,一直到生理期第三天回診照超音波。然後又回到不斷回診觀察子宮內膜的日子~

DAY 16 ~25 依舊每天《益斯得》早晚各二顆。生理期結束一星期左右,準備要早晚塞《快孕隆》陰道塞劑了。

DAY 26 ~30 每天《益斯得》早晚各二顆 + 早晚塞《快孕隆》陰道塞劑。醫生交代要注意不可以感冒發燒,好像有人提到發燒就不能植入了。

DAY 31 生理期結束第13天,植入手術

對了。這期間我去領了【冷凍紀錄卡】我的 囊胚 培養到第六天,總共 4顆 (甚麼!!!!!  我的27顆卵最後剩4顆 ~~~~!!!!) → 對我小崩潰了 

分成兩管冷凍,一管二顆,就是說我會植入二顆。

 

| 植入手術 |

植入手術是在『試管嬰兒室』旁邊的小手術室進行,是相對簡單的過程。

前一天不用禁食,但開始前要先脹尿,交代要脹到有點想尿尿的感覺,才能躺在手術房等醫師........

可我的醫師是個大忙人大忙人阿 !! 他老身一直不來,我一直躺在冷氣很冷的床上憋尿能不生氣嗎??

約莫半小時,我帶著一點怒氣穿回衣服去問可不可以先去廁所,答案是可以,但是只能尿一點點。

我沒辦法聽話,清空膀胱後只好重新喝水。

 

又約莫半小時,我傳訊息跟先生說我生氣了,再度很想尿尿我要偷偷去了。

就在我想起身穿褲的時候外面傳來吵鬧聲。

恩恩  我的醫師終於來了

 

醫師用超音波儀器檢查一下 (還輕壓了我的肚子 乾) 說:「恩,脹得很好」  → 廢話 差點都要偷跑去廁所了呢 !!

螢幕上有一條長長的線,有點微笑的彎度,醫生說很直很好 → 那是甚麼??

然後拿一個長長的細管定位在預定要放的位置

然後試管嬰兒室的人 (抱歉我不知道職稱) 就到隔壁的房間 (應該是冷凍的地方) 小心翼翼的拿出我的試管,再度確認我的名字跟先生的名字

然後"應該"是透過那個細管把二個小到肉眼看不到的小囊胚 + 培養液放到定位。

螢幕上出現白色的一滴水,然後就完成了。

 

醫師一邊處理一邊問我會不會對藥物過敏,接下來要連吃幾個月的藥有一個 阿斯匹靈 (對著床有很大的幫助),如果出現過敏症狀就停這顆藥。

然後醫師還有空接手機交代下個地方準備好他又要去開刀了。

 

( 有些人會在床上躺半個小時左右,覺得剛剛放進去不要亂動 )

( 但我沒有,我馬上跳起來去上廁所了 )

( 我的醫師說的,要躺一下也可以,要馬上起來去廁所也沒關係的 )

回去後沒有甚麼不舒服,但醫生交代不能太大動作,不能提重物,感覺就像懷孕初期一樣萬事小心翼翼。

 

| 植入手術 後 |

每天的藥物---

┌ 早:益斯得2 + ???1 + bokey阿斯匹靈1 + 快孕隆 塞劑1 + 自己的保健品 D3滴劑 加水喝

└ 晚:益斯得2 + ???1 + 快孕隆 塞劑1 + 自己的保健品 葉酸1

DAY 1~3 肚子有點刺痛感,跟大家說的都一樣耶

DAY 4 開始畏寒,晚上開始不好睡

DAY 5~6 晚上不好睡之外,每天凌晨就會起床上廁所。頻尿。

DAY 7 發現快孕隆的渣渣本來都白色的今天卻有點粉紅色,緊張CC的打電話問醫院。說多休息就好。還是多塞一條快孕隆比較安心。晚上吃爆多。

DAY 8 渣渣變回正常的白色。還是會頻尿。糟糕開始喉嚨痛了 !!

DAY 9 喉嚨痛到有點想吐,睡不好。整天嗜睡,結果晚上喉嚨痛就好了 (呼~)

DAY 10 依舊頻尿。流鼻水。下腹有點脹痛造成晚上失眠

DAY 11~13 持續咳嗽+流鼻涕。我自已覺得不像以往的發燒,不會覺得喉嚨發炎或虛弱的感覺,有注意沒有發燒就好。

DAY 14 這天是國慶日休假,起床覺得無聊就偷驗了,出現了令人安心的二條線 

DAY 15 快孕隆塞劑的殘渣 又出現一點點粉紅!  明天去問醫生。→ 醫生說可能是因為阿斯匹靈有抗凝血的功效,叫我停三天阿斯匹靈觀察沒有大量流血即可。

DAY 16 驗血結果,HCG指數 二千多,確認寶寶住下來了,更加安心一些些 

 

| 續 |

吃藥的過程還是要持續到三個月穩定後。

 

現在心情還是忐忑的。下次回診看幾個胚胎,下下次回診看心跳,然後還有無數無數個檢查。

雖然緊張,還是很感謝我們那麼幸運,遇到好醫生,還有家人朋友的支持 (對,我們沒有默默自己承受,有親友團一起加油)

 

為了緩解我的緊張,我決定爬文做足新手媽媽的功課。女人總是一逛街就開心的。

 

「Welcome ! 豆豆點點」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